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文化 | 学习园地 | 项目合作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走近宋庆龄 | 联系方式 | ENGLISH


每日学习
每日学习

教育品牌
宋庆龄幼儿园
和平天使幼儿园
 
每日学习
【每日学习】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举办成立40周年展览
时间:2022/7/29 访问次数:380

今年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对基金会成立40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继承发扬宋庆龄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基金会事业发展提出殷切期望。

40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亲切关怀下,基金会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继承发扬宋庆龄的崇高精神,践行“和平·统一·未来”宗旨,在增进国际友好、促进和维护祖国统一、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公益慈善事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7月2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牢记嘱托 忠于使命——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四十周年展览”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展览分为“国之瑰宝”、“历史沿革”、“增进国际友好”、“促进和维护祖国统一”、“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公益慈善事业”、“发挥事业发展平台作用”七个单元,选用260余幅照片,全面展现了基金会成立40年来的发展历程。展览先后接待中央有关单位、外国友人、社会公众参观。

依托展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和会史教育紧密结合,先后开展了专题学习,主题党日、团日,志愿讲解等40余场活动。展览中的一幅幅照片,唤起了基金会老同志们的深情回忆,他们纷纷表示展览反映了基金会40年辛勤耕耘、40载春华秋实,作为其中重要历史时刻的见证者和亲历者,与有荣焉。很多青年干部亲身参与展览策划、筹备、实施工作,在展览制作和参观过程中,倍感自豪,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重要贺信凝聚着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为基金会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要认真学习会史,矢志不渝做宋庆龄崇高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做宋庆龄未竟事业的继承者、发展者,牢记嘱托、忠于使命,为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外交部非洲司张斌副司长一行参观展览后,高度评价基金会建会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肯定基金会近年来连续承办中非青年大联欢、从民间角度助力对非外交发挥的积极作用,祝愿基金会未来取得更大发展。


       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拜会我会时,参观了展览。参观中,他对基金会成立4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基金会多年来为促进青少年发展、增进国际友好所作的贡献予以高度评价。他表示,基金会得到习近平主席致信祝贺,充分说明基金会事业的崇高光荣,祝愿基金会未来取得更大的发展。萨尔瓦多共和国驻华大使阿尔多·阿尔瓦雷斯在参观展览时表示,通过展览对基金会的工作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他对基金会过去4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表示钦佩,表达了与基金会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愿。

展览吸引了众多孩子及家长,赵一涵小朋友表示,通过参观展览,了解到宋庆龄奶奶伟大光荣的一生,看到了基金会成立以来在各个方面的发展成就,明白了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要努力成为祖国的骄傲!不少家长在展览留言簿中留言表示,通过参观展览、聆听讲解,对宋庆龄、对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祝愿基金会越办越好。参与展览讲解服务的志愿者和韧表示,作为展览讲解员,是一种光荣,要努力传承、实践、创新、发展宋庆龄先生的理念,展现“我与基金会一起成长”的志愿风采。

展览已于7月28日圆满结束。

 

转载 |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