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文化 | 学习园地 | 项目合作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走近宋庆龄 | 联系方式 | ENGLISH


教育品牌
教育品牌
员工活动

教育品牌
宋庆龄幼儿园
和平天使幼儿园
 
教育品牌
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如皋宋庆龄幼儿园消防进校园
时间:2021/11/12 访问次数:835

       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让师生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意识,提高紧急疏散逃生能力,做到在火灾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如皋市宋庆龄幼儿园在11月3日下午举行了消防应急演练和消防进校园的活动。

消防演习

       活动在下午三时的警铃声中拉开序幕:各班幼儿各自拿着湿毛巾捂住口鼻低身离开教室,迅速有序地紧随教师身后按照逃生路线安全疏散到环形操场。
 






消防宣传

       小朋友们刚从消防演习的紧张气氛中缓解过来,又开始欢呼起来。只见两辆颜色红亮的消防车停在了幼儿园门口,惊呆了孩子们的同时更加直观让孩子们看见了消防车和英姿飒爽的消防员叔叔。
 

      
       消防员叔叔们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将消防车的储备门打开,在消防员叔叔如数家珍的介绍中,我们认识了高压水枪、三头水枪、消防斧、消防电锯、防刺服、防蜂服、隔热服、防毒面具、水带护桥……孩子们带着热切而崇拜的眼神仔细聆听学习,有些好奇地小朋友在自由参观时仍然追着消防员叔叔问个不停。孩子们正兴趣盎然时,消防员叔叔们穿上了各式各样的救援装备。让孩子们大呼:帅!

 




 







 

       瞧——消防员叔叔打开了水泵,拉出了水管,向老师和小朋友们展示了高压水枪的模式转变和各个模式的用处。
 




 

消防体验

       远观不如亲临,孩子们在期待中终于迎来了与消防车零距离的接触,中大班的孩子们惊喜又小心地踏入了消防车的驾驶舱中。
 






 

       消防安全牢记心中。在孩子们的期待与掌声中,我们的老师也尝试了一把高压水枪。瞧!为孩子消防安全做好第一道防护的伟大老师们。
 




 

       本次活动得到高新区消防中队的工作支持,通过联同消防大队与居委的多方支持,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变能力,为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共同为孩子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创造环境。
 




 

       如皋宋庆龄幼儿园秉承宋庆龄先生精神,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爱护生命,远离火灾,加强意识,保护好我们的“小树苗”一起携手共建美好未来!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