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文化 | 学习园地 | 项目合作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走近宋庆龄 | 联系方式 | ENGLISH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教育品牌
宋庆龄幼儿园
和平天使幼儿园
 
公司新闻
因园制宜,师训促教师成长
时间:2018/2/8 访问次数:1889

北京宋庆龄国际幼儿园(暂定名)是一所2017年3月份的新开园,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幼儿园的教学水平稳步发展,老师们的专业不断提升。 在这些成长和发展中,师训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新园的宝宝刚刚适应幼儿园集体环境,仍然存在焦虑不安、不愿来园。让宝宝开心、让家长放心是我们的教育任务。老师们在保教主任的带领下通过学习《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进一步了解幼儿年龄特点,深入理解和分析幼儿的行为表现和发展需求;明确了幼儿园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教育原则。老师们应努力为幼儿创设良好的环境,让幼儿在玩中学、学中玩,愉悦身心,促其发展。那么什么是良好的环境?如何为幼儿创设良好的环境?成为老师们亟待学习和培训的需求。针对北京宋庆龄国际幼儿园教师的实际需求,世纪瑞晨教学督导中心的老师们给予了一系列的支持。

首先,总督学赵金欧老师围绕《幼儿园环境创设》 、《托班幼儿日常生活区域材料的创设》这两个主题给园所老师们做了两次师训活动,使老师们受益匪浅。

1.良好的环境不仅是物质环境还包括精神环境;

2.将教育融入到幼儿园环境之中;

3.为幼儿提供符合年龄特点、发展需求的游戏材料;

4.通过幼儿与环境互动,促进幼儿的发展;

……





 

通过培训,环境育人的观念已扎根在老师们心中。有了理论的支撑,老师们行动起来,总督学赵老师带领保教主任深入每个班级一一指导、耐心讲解。大到教室区域设置与合理布局;小到玩具材料的摆放……。时间一天天过去,班级环境有了崭新的变化。

美丽的班级环境,不仅处处体现我们的教育目标和特色课程,而且还带给孩子们温馨、和谐、美的感受。




 

幼儿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适宜幼儿发展的区域材料。



世纪瑞晨教学督导中心的老师们结合我们的教育目标(培养成为心中有爱、勤于思考、善于交往、强健体魄、具有东方文化底蕴和西方文化素养的国际小公民)。挖掘优质的教育资源,编辑完善了幼儿园特色课程:小先生课程、生命启蒙教育课程、逻辑思维·绘本课程。这些课程成为幼儿园大环境创设的主题。

世纪瑞晨教学督导中心的老师们走进幼儿园与老师们共同探讨,确定了幼儿园大环境的创设与特色课程相结合的思路。总督学赵金欧老师和督导中心钟秋瑜老师对环境体现课程的形式、文字等方面又给予了进一步的指导 。在幼儿园老师的共同配合努力下,在特色课程的实践中,整个园所的环境逐渐呈现出温馨优雅、简约大气,极具教育性、互动性。

环境展示:体现特色课程中西文化合璧的公共环境

特色教室环境。


图书室环境


美术教室




传统文化气息浓厚的国学教室

幼儿园环境的变化换来了孩子们一张张笑脸,活动区的玩具材料孩子们爱不释手,放学都不忍离去。 这可喜的变化承载了我们多少辛勤的汗水,也体现了教师们专业水平的提升。教学督导中心充分发挥引领和指导的辐射作用,坚持服务一线园所的思想,以研促教,通过因园制宜的培训和深入一线的落地指导,提升了园所师资水平,促进了保教质量的提升,从而使幼儿在与环境互动中得到发展。秉承着宋庆龄先生的教育思想“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宋幼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自此,世纪瑞晨教学督导中心,对于北京宋庆龄国际幼儿园的教学督导工作告一段落。祝福北京宋庆龄国际幼儿园越来越好,祝福我们的老师们新春快乐,祝福我们的孩子们健康成长!

世纪瑞晨教育集团

教学督导中心供稿

2018年2月8日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