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文化 | 学习园地 | 项目合作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走近宋庆龄 | 联系方式 | ENGLISH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教育品牌
宋庆龄幼儿园
和平天使幼儿园
 
公司新闻
不同的语言,共同的话题
时间:2017/7/19 访问次数:2198
爱孩子,是每个善良人的天性,但教育儿童却是国家赋予我们的责任,家长、教师和一切成年人都负有这个责任。要细心地教育他们,让他们在生命的最初几年中就正确地形成观念、行为和性格的基础。教给他们怎样生活、怎样工作,并且让他们获得开启人类知识宝库的钥匙。

——宋庆龄

2017年7月14日-7月16日,宋庆龄幼儿教育工作者一行七人前往国家会议中心参加世界园长大会(World Principal Conference)。本次大会以重构·共融为主题,汇聚各国优秀的学前教育专家、园长、老师及幼教从业者。共同探讨前沿教育理念、教学成果和行业观点,探索在互联网时代的教育融合。

7月14日,世界园长大会主旨论坛以“每个孩子都与众不同”为主线,针对“互联网时代下,我们该给予未来的孩子什么样的教育、面向未来的幼儿情商教育、如何帮助幼儿信息化能力的成长、如何用美术打开儿童的思维、成长比成功更重要”等内容展开讨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于丹教授,著名心理学者情商教育专家张怡筠女士,美国波士顿学院发展心理学哲学博士Jillian Hogan女士做了精彩的演讲。

7月15日-16日,以专题分享的方式,对“如何培养下一代的创造力,新加坡素质和双语教育经验分享,德国森林教育,高瞻课程,芬兰学前教育经验分享,瑞吉欧教学方案的实施,日本藤幼儿园的设计理念,美国幼儿园的评估制度,融合教育,园所课程建设领导力”等世界各国先进的教育理念及课程进行介绍。

短短三天的世界园长大会中,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学者们用不同的语言探讨着共同的话题:教育是什么?什么样的教育适合孩子的成长和发展?我们要培养孩子哪些能力?孩子的成长需要我们给予哪些帮助和支持?想起陈阳女士在开场时的讲话:“先进的理念和经验都有一个共同点,对每个孩子灵性生命的敬畏和对每个孩子差异化的尊重,成人应想尽办法创造情境帮助每一个孩子自我发现和成长。我们当下需要同外界融合和交流,更需要审辨式的独立思考:我所面对的教育现状是什么?我能做什么?哪些经验和理念对我的当下有价值,能解决我所面对的问题和困惑?对自己有一个深刻的了解,再借助他人的经验和先进理念,解构和重构自己解决问题的路径,这样才能真正帮助到自己和孩子们。教育虽滞后却服务于时代的变革,面对未知的未来,我们应培养孩子独立思考、终身学习的能力,才能帮助他们面对纷繁变化的未来。”

作为宋庆龄幼儿教育工作者,我们应以身作则,用自己的态度和行动来教育、影响孩子,努力提高自己和改进工作。在这个以“知识”为建构的时代,不断学习,努力创新,在幼儿教育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