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文化 | 学习园地 | 项目合作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走近宋庆龄 | 联系方式 | ENGLISH


非凡人生
书信资料
生活故事
非凡人生
宋庆龄研究
走近宋庆龄

教育品牌
宋庆龄幼儿园
和平天使幼儿园
 
非凡人生
宋庆龄的人生足迹(21)
时间:2018/6/1 访问次数:1726

编者按:

     

为了更好地宣传和学习宋庆龄的伟大精神和高尚品德,继承和发展她的未竟事业,让人们更多地了解她光辉的革命一生,2018年,我们推出“宋庆龄的人生足迹”专栏,为读者讲述宋庆龄在历史上每一天的主要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把蓝图变成现实。宋庆龄的每一天彰显着她矢志不移的爱国抱负,成就着她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地为新中国英勇奋斗的金色岁月。我们从伟人每一天的一点一滴中汲取智慧,见微以知著,学习从点滴之处可见的坚定理想信念,方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5月30日(1955年,时年62岁)

对即将召开的世界母亲大会充满希望,撰写《我们将尽一切力量维护和平》一文,刊登在《人民日报》上。

 

5月31日(1949年,时年56岁)

在上海寓所接待来拜访道歉的中共华东局书记邓小平及上海市长陈毅等。

 

5月31日(1955年,时年62岁)

在上海,接见日本东京都和平会议主席宫崎龙介和日本拥护和平委员会委员宫崎世民等。接见时,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上海市分会副主席金仲华在座作陪。   

 

5月31日(1956年,时年63岁)

在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发表《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一文。文章指出:“儿童工作是一件十分重要的工作。这是一个关系着我国社会主义前途,关系着人类命运的问题。儿童是我们的未来,是我们的希望,我们要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

“幸福的童年绝不是仅仅意味着他们受到了细心的照顾,他们用不着忧虑,也不会遇到困难。……儿童们的最大幸福在于他们为了父兄辈的工作而感到自豪;在于他们感到自己正随着祖国的前进一同成长;在于他们感到自己有一个光明的未来;还在于他们得到了成年人的尊重和信任,他们有机会参加社会活动为国家做些有益的事。”

“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就是“要为了使儿童健康的成长创造各种条件”;“用很多的精力去培养、教育儿童”;从各方面给儿童做榜样;要尽量的努力保卫和平。呼吁,“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让我们把这句话当做行动的口号吧!”

 

6月1日(1941年,时年48岁)

针对宋子文5月30日从华盛顿发出声明退出保盟的电报,发表《关于宋子文退出“保盟”的声明的声明》。

 

6月1日(1955年,时年62岁)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在《人民日报》上发表《致父母、教育工作者和儿童保育工作者的公开信》。文章指出,“父母必须提供充满了爱、有原则和有意义的家庭,因为家庭是对儿童进行教育的一个基本单位。教育工作者和儿童保育工作者必须以高度的责任心,以充满对儿童的真诚的爱,来对待自己的工作,这样才能获得主动性地和创造性地进行工作的动力。”“我们必须使我们的儿童处处受到爱护;我们必须无微不至地照顾他们;我们必须履行我们对我们伟大祖国的责任,使她的儿女成为具有高贵品质的人,成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建设者。”

【转载自北京宋庆龄故居微信公众号】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