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文化 | 学习园地 | 项目合作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走近宋庆龄 | 联系方式 | ENGLISH


非凡人生
书信资料
生活故事
非凡人生
宋庆龄研究
走近宋庆龄

教育品牌
宋庆龄幼儿园
和平天使幼儿园
 
非凡人生
宋庆龄的人生足迹(17)
时间:2018/5/9 访问次数:1469

编者按:

为了更好地宣传和学习宋庆龄的伟大精神和高尚品德,继承和发展她的未竟事业,让人们更多地了解她光辉的革命一生,2018年,我们推出“宋庆龄的人生足迹”专栏,为读者讲述宋庆龄在历史上每一天的主要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把蓝图变成现实。宋庆龄的每一天彰显着她矢志不移的爱国抱负,成就着她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地为新中国英勇奋斗的金色岁月。我们从伟人每一天的一点一滴中汲取智慧,见微以知著,学习从点滴之处可见的坚定理想信念,方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4月28日(1961年,时年68岁)

致电苏联对外友好和文化协会联合会主席团波波娃和苏中友协理事会主席安德烈耶夫,向苏联人民祝贺五一国际劳动节。

 

4月29日(1954年,时年61岁)

和董必武等出席中印两国政府代表团在北京举行的《关于中国西藏地方和印度之间的通商和交通协定》签订仪式。在这一协定中,首次提出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4月30日(1946年,时年53岁)

上午9时,宋庆龄参加在上海槟榔路玉佛寺召开的上海各界追悼“四八烈士”大会。宋庆龄等24人被推为大会主席团成员。

 

5月1日(1951年,时年58岁)

发表《新中国向前迈进——东北旅行印象记》的考察报告。宋庆龄等一行在东北境内行程4260公里,访问了54个地区(包括7个主要城市和4个完成了土地改革的村子),视察了11个工厂,1个农场,不计其数的文化福利机构。


5月2日(1959年,时年66岁)

出席在京举行的中苏友协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再次被推选为中苏友协总会会长,并在会上发表题为《伟大的友谊,亲密的团结》的讲话。

 

5月3日(1943年,时年50岁)

致函坎农博士,表示对其给予游击区医疗工作的支持十分高兴,并希望为使游击队获得外援作积极努力。

 

5月4日(1946年,时年53岁)

上海中华全国文艺协会以“推诚致敬”为题,用签名册的形式给宋庆龄写信感谢她救助文化界的朋友。

 

5月5日(1947年,时年54岁)

复函爱德华·卡特夫人,希望相互了解与合作。

 

5月6日(1941年,时年48岁)

保卫中国同盟发起“一碗饭运动”,为救济抗日的伤兵和难胞筹募款项。宋庆龄任名誉主席。稍后,委员会研究确定发售就餐卷1万张,每张港币2元。消息公布后,得到香港市民和港九酒楼、茶室、西菜馆、饭店等行业商会的热烈响应。

 

5月7日(1947年,时年54岁)

致函赖特夫人,希望多送些医学书籍和供应物资给山东地区。

 

5月7日(1959年,时年66岁)

下午,在北京,同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林彪、邓小平、陈毅等一起,接见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代理主任委员班禅额尔德尼·确吉坚赞、副主任兼秘书长阿沛·阿旺晋美和常务委员詹东·计晋美以及随行的藏族官员,并接受班禅额尔德尼·确吉坚赞和阿沛·阿旺晋美献的哈达。

【转载自北京宋庆龄故居微信公众号】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