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文化 | 学习园地 | 项目合作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走近宋庆龄 | 联系方式 | ENGLISH


非凡人生
书信资料
生活故事
非凡人生
宋庆龄研究
走近宋庆龄

教育品牌
宋庆龄幼儿园
和平天使幼儿园
 
非凡人生
宋庆龄的人生足迹(12)
时间:2018/5/2 访问次数:1421

编者按:

为了更好地宣传和学习宋庆龄的伟大精神和高尚品德,继承和发展她的未竟事业,让人们更多地了解她光辉的革命一生,2018年,我们推出“宋庆龄的人生足迹”专栏,为读者讲述宋庆龄在历史上每一天的主要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把蓝图变成现实。宋庆龄的每一天彰显着她矢志不移的爱国抱负,成就着她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地为新中国英勇奋斗的金色岁月。我们从伟人每一天的一点一滴中汲取智慧,见微以知著,学习从点滴之处可见的坚定理想信念,方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3月23日(1954年,时年61岁)

        在北京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起草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与李济深等26位委员讨论了毛泽东代表中国共产党提出的宪法草案初稿。

 

3月24日(1957年,时年64岁)

       午,在北京寓所设宴招待昂山夫人(昂山素季之母)都庆枝和吴努总理的公子。同昂山夫人像老朋友一样亲切交谈。希望昂山夫人下次有机会到中国时多逗留几天,多参观一下各地儿童福利工作。宾主互相赠送了礼物。宋庆龄还把赠送给吴努总理夫人的礼物请吴努之子转送。

 

3月25日(1981年,时年88岁)

邓颖超代表中央政治局常委到北京寓所探望,进行了亲切知心的谈话,并祝早日恢复健康。

是日,宋庆龄与邓颖超商谈了重要的问题。谈话中,宋庆龄请邓颖超不要再称呼她为副委员长。当邓颖超问,称你庆龄同志好吗?宋庆龄含笑频频点头同意。

 

3月26日(1959年,时年66岁)

为《儿童时代》杂志题词:“小朋友要听毛主席的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3月27日(1946年,时年53岁)

发起设立作家、艺术家“文化福利基金”,援助贫困作家、艺术家。

 

3月28日(1939年,时年46岁)

发表《救济战灾儿童》一文。呼吁国际人士,“请你们把对中国的同情心表现在帮助保存中国未来的有生力量的行动中”,救救我们的战灾儿童。

 

3月29日(1942年,时年49岁)

参加为英国军事代表团团长邓尼斯及与邓同死难者举行的追悼大会。

 

3月30日(1955年,时年62岁)

 

就苏联宣布准备按照条约规定在旅顺口撤军一事,在《人民日报》上发表《一件有历史意义的事》一文。

【转载自北京宋庆龄故居微信公众号】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