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文化 | 学习园地 | 项目合作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走近宋庆龄 | 联系方式 | ENGLISH


非凡人生
书信资料
生活故事
非凡人生
宋庆龄研究
走近宋庆龄

教育品牌
宋庆龄幼儿园
和平天使幼儿园
 
非凡人生
宋庆龄的人生足迹
时间:2018/3/3 访问次数:1368

编者按:

       为了更好地宣传和学习宋庆龄的伟大精神和高尚品德,继承和发展她的未竞事业,让人们更多地了解她光辉的革命一生,从2018年起,我们将推出“宋庆龄的人生足迹”专栏,为读者讲述宋庆龄在历史上每一天的主要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把蓝图变成现实。宋庆龄日复一日地为和平奔走于世界舞台,年复一年地为祖国鞠躬尽瘁。宋庆龄的每一天彰显着她矢志不移的爱国抱负,成就着她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地为新中国英勇奋斗的金色岁月。我们从伟人每一天的一点一滴中汲取智慧,见微以知著,学习从点滴之处可见的坚定理想信念,方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1月1日(1948年,时年55岁)

被邀请担任中国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名誉主席。由李济深、何香凝等国民党进步人士发起并联合三民主义同志联合会、民主促进会等民主力量在香港成立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简称民革)。该组织为爱国民主党派之一。组织名称曾分别征求过宋庆龄和冯玉祥的意见。宋庆龄先通过中共地下党表示赞成和支持,后又通过何香凝建议定名为“中国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1月2日(1947年,时年54岁)

复函何香凝,赞同在华南设立中国福利基金会分会。

 

1月3日(1956年,时年63岁)

访问缅甸,上午9时,在昂山将军陵墓前献花圈。上午,拜访缅甸联邦国会民族院议长萧恢塔和国会代表院议长波木昂。萧恢塔是前任总理,以前到过云南和广州,对中国特别亲切。交谈中,萧恢塔夫妇表示愿意把他们10岁的孩子将来送到中国留学。

1月4日(1943年,时年50岁)

发起组织妇女合作促进会,“达到稳定公务员生活,提高行政效率,促进动员妇女参加后方生产之目的。”

 

1月5日(1956年,时年63岁)

上午,在仰光参观代表缅甸文化的大金塔。参观后,在留言薄上亲笔写道:“祝中缅两国友谊日益增进,愿亚洲与世界和平日益巩固。”下午4时30分,应邀出席缅甸联邦社会服务委员会举行的欢迎茶会。该会主席、昂山将军夫人都庆枝致辞欢迎。宋庆龄致答词。

 

1月6日(1948年,时年55岁)

致函克里普斯,探讨在新的形势下谋求未来的合作方式。

1月6日(1959年,时年66岁)

复函西德尼·戈登的询问:“我个人从来未见过白求恩医生,因为他是直接去汉口并转赴延安的。他是由在纽约的援华委员会赞助而来,该组织是同保卫中国同盟有联系的。由于保盟是为游击区医疗工作募集人员、物资与资金的主要团体之一,因此白大夫的来华是我们发起并且尽力向他提供了所需物品的。然而那是战争时期,国民党破坏严重,交通极其困难并且很不安全,因此我们并不是总能满足白大夫的急需。”“至于您所提到的其他问题,廖承志及其姐廖梦醒会给您提供比较精确的材料。他们姐弟二人当年都在保盟工作。”

【转自北京宋庆龄故居微信公众号】

 
返回上一页